往高處行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許麗卿 / 永光化學財務處理財部經理

帶著愛『往高處行』
撿煤囝仔童年艱   勤奮苦學毅力堅
打造永光一片天   勇敢嘗鮮衝向前
佈局全球搶機先   往高處行出頭天
成功接班不得閒   服事志工他當先
願主賜福壽齊天   平安喜樂似神仙
2010年一月中下旬,從信智經理手上拿到不知已經過幾版修改的稿件,要我協助校稿,因此讓我有搶先拜讀榮董第一本自傳-『往高處行』的機會。

花了幾天的時間把所有的稿件全看了一遍,心中有不少的感動及悸動!正所謂『在苦難中長養慈悲、在變數中考驗智慧』-這本書絶對是最佳的寫照!因「在苦難中長養慈悲」-所以他能貫徹對員工的愛心管理;而「在變數中考驗智慧」-因此他能沉著以對,帶領永光集團勇渡金融海潚。此書也讓我再一次體認到:一位成功的人士背後總有許多別人所看不到的艱辛,從王永慶到陳定川皆是,難怪他們能建造出屬於他們的事業王國,而且即使他們如此成功,亦仍秉持初衷-儉樸生活、將心比心、體恤員工。在看完這本口述傳記時,恨不得自己能寫一手好文章,心想若由員工來撰寫這些故事,可能又是一番不同的情貌。但或許正如榮董所述:「我一直在修改內容,怕曾小姐把我寫得太好,所以要把寫我寫得太好的部份刪除,要和我自己貼近一些較真實…..」,這真的是榮董的一貫作風,務實、誠信、不浮誇;由員工執筆或許會流於矯情,但由客觀的第三者來寫故事,的確讓它更多面、更豐富、更真實也更感人。

五年前非常感謝榮董的信任,讓我有機會從會計部轉調理財部,而亦因此讓我有機會能和張仁棕顧問在一次又一次和銀行往來的對談中,更清楚了解榮董的經營理念及他落實愛心管理的事蹟,從921地震到88水災….,甚至還有很多我們所不知的體恤員工的善行,或許對榮董而言,他覺得這些沒什麼,然而這點點滴滴全都清楚地烙印在許多員工心裡,也結實地刻印在所有往來銀行的客戶經理心裡,也因此永光的信譽在往來銀行中是毋庸置疑,「陳定川」三個字代表的就是信用。去年大眾銀行來拜訪時曾提及,當初看到鐵研科技的投資人名單中有陳定川先生,對於他們加入重整的銀行團名單就更有信心了。所有來自各銀行的見證,都讓我深深以身為永光的一員為傲。

如果說『往高處行』是榮董見證他所信奉的神的恩典,那我相信永光集團中一定會有更多的同仁,想用更多的事蹟來見證我們心目中的陳定川榮譽董事長。我這小小的心得只是抛磚引玉,礙於篇幅限制,期盼會有更多的迴響能在以後的刊物中出現,一起見證「帶著愛往高處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