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陳定川分享見證 關懷在台菲勞信仰

陳定川分享見證 關懷在台菲勞信仰

新聞來源:論壇e報    報導日期:2011-03-09
[記者雷式明/桃園報導]
近日台灣與菲律賓的關係陷於緊張,許多菲勞也受到波及,甚至產生人心浮動情形。其中永光化學所雇用的菲勞在揚名基督教會長期的關懷牧養下,相對穩定並在信仰上有美好見證。永光化學榮譽董事長陳定川夫婦6日前往揚名基督教會分享生命見證,特別為教會所做的菲勞的事工致謝,並和教會牧者一同為台灣和菲律賓的緊張關係禱告,盼望主政者更有智慧處理這件事。

  陳定川長老在會中分享他的新書《往高處行》。他表示,他因為遵守上帝的話,所以他一手建立的永光集團,愈來愈蒙神賜福,涉及的領域包括從化學染料、醫療等等,如今在土耳其、美國及中國大陸都有永光的工廠。

  菲勞事工受肯定

  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表示,自2008年參與永光化學三廠的菲勞事工,每周都有定期查經、每年舉辦感恩餐會,許多在永光三廠工作的菲勞都受到真理的造就,其中一名菲勞已經就讀神學院,不再來台灣工廠工作。

  龔建誠表示,最初是因為永光三廠的廠長是基督徒,並願意開放工廠讓他牧養廠內的勞工。他每周都去探望那裡的菲勞,為他們舉辦餐會。去年經陳定川長老介紹,他更多參與永光一廠、二廠及附近的中華化學的菲勞事工,每周有四次聚會,可以接觸約七、八十名菲勞。

  龔建誠表示,永光化學屬高科技產業,菲勞多為大學畢業,工作能力受肯定,四間工廠約有一百八十名菲勞,長期牧養可以看到很好的福音成效。如果桃園其他工廠願意開放查經,他也很樂意前往服事。

  龔建誠牧師一家是菲律賓華僑,十多年前來台灣就讀道生神學院,2006年帶領全家來到台灣,牧養揚名基督教會,參與邵遵瀾牧師的宣教事工,並曾回到故鄉福建廈門宣教,建立兒童英語教學事工。他的孩子們都在菲律賓出生,因此和菲勞溝通沒有障礙。

  陳定川則肯定龔建誠牧師的服事,他並表示,在神的國工作,比在工廠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