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遠見雜誌:暖退休不是夢

永光化學創辦人 陳定川
坦然面對生死 及早安排事業交班

早上9點未到,今年82歲的陳定川,老早坐在辦公室裡,等著受訪,當看到我們到來,他快速起身,腳步邁的又大又快,前來招呼,身體仍十分硬朗。 
滿頭白髮的他,不刻意染黑,坦然接受老後。 
雖然拿杯子的手微微顫抖,但企業家的頭腦,還是非常靈活,說話簡潔俐落,每句話都是重點,預計一個半小時的採訪,他絲毫不浪費,準時收工,「以前還沒退休的時候,每天會議排的非常滿!」經營企業分秒必爭,會議那麼多,自然嚴守時間紀律。 
他是台灣化工大廠永光化學的創辦人,一手將無名的染料工廠,拉拔成國際大企業。 
從資本額400萬元起家,至今年營收逼近百億元,自2009年將企業經營權交棒給兒子後,他退居成為榮譽董事長。 
在他名片背後,印著許多頭銜,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國際基甸會前國際理事、培基文教基金會董事等,從這些頭銜上,不難看出他把自己的退休生活經營得很精采。 
退休生活能夠如此充實,有賴於他的成功交棒。

企業交棒是社會責任本文未完。雜誌訂戶登入可無限閱讀;加入遠見網路會員,每日可閱讀2篇會員限定文章。登入註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