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陳娓郁 / 永光化學二廠員工

生命中的感動話語

轉動時光齒輪

記得2009年11月開始,每隔幾天就會收到翁美香祕書寄來的電子郵件,內容是描敘榮董生平事跡的相關文稿;文稿一篇篇陸續的寄到信箱,像似欣賞連載故事般讓人意猶未盡。榮董不藏私的人生智慧,隨著神奇的文字力量,讓時光齒輪再次轉動,化人事物為文字精靈,牽引、憾動著我的思緒。

期盼與分享

經過數月的引頸期盼,「往高處行」終於在2010年1月27日發行。感謝榮董的關愛,在新書出爐的當天,就拿到榮董的贈書,一解我數月候書之饞啊!輕輕柔柔的筆觸,一股溫柔的力量從中而出,這就是我的感覺。在「往高處行」一書,話語觸動人心,猶如火柴般的神奇力量,點亮生命,引發共鳴,處處可見發光、發熱的生命禮讚。

好東西當然要和好朋友分享,拿到「往高處行」這本書時,第一個想到的是張榮健校長。果不其然,張榮健校長在農曆年前,就來電告知整本書都看完了,書很好看,他很感動;感動於好多好多的陳年往事,如70歲慶生、讀書會、大興工商科學實驗室等事,榮董都還記得這麼清楚。

祝福滿滿滿

在第22章「有他的地方就有祝福」,曾寫到說,敦親睦鄰,種下文化幼苗。

還記得五年多前,剛念國小一年級的女兒,動不動就跟我說,「媽媽,您們公司在我們學校很名喔!」原來,女兒發現到,在教室前面和後面的櫃子,都寫著「台灣永光化學公司敬贈」的字樣,在圖書館最新、最好看的書,永遠都印著「台灣永光化學公司敬贈」;就連在校園內,到處都看得到「永光化學」這些字,「永光化學」每天陪著女兒一起念書、長大。我還記得女兒以著調皮、自豪的口吻說,若考試要寫「永光化學」,我們全班一定都會考100分,因為「永光化學」到處都看得到。所以在女兒小小心靈中,覺得媽媽能夠在永光化學上班,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不單單是女兒就讀的學校,大園和觀音地區也是一樣的。記得,有次到大園內海國小參加夏令營成果展,當時的校長葉淑櫻女士帶我校園導覽,沿途看到的學習步道區,圖書室的藏書、窗簾、桌椅等…,都看得到「台灣永光化學公司敬贈」的字樣。葉校長跟我說,內海的孩子們都很感恩永光化學,因為他們知道很多東西都是永光化學贈送的。葉校長感性的說,數十年如一日的支持偏遠學校、改善學校環境,不求回報,永光老闆的精神令人敬佩。

榮董敦親睦鄰的善舉,圓了孩童的夢,不讓偏遠地區的孩童輸在起跑點,讓他們的生命因閱讀而提昇、豐富,文化幼苗萌芽、生根。願孩童們心中的董事長爺爺,永遠身體健康、平安喜樂、榮神益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