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員工受傷,真心關懷

曾經有一位員工因公受傷嚴重,讓陳定川非常難過,除了親自探望,也請曾擔任醫師的現任董事長陳建信每週前去提供專業協助。

陳定川認為:「人們受到別人的關懷,然後才會去關懷別人;當一個人能隨時去關懷別人,付出愛心,這個人就能夠培養出人類最高的品格。」永光化學採取一系列關懷員工的措施,讓大家能夠體驗到被關懷的溫暖,進而推己及人去關懷別人。
同時,人資處處長廖明智也代表公司每隔幾天去一次,耐心傾聽受傷員工及家屬的不滿話語,他都溫和對待,不做辯解,並且清楚傳達兩個重點:
一、 公司沒有做好安全管理,沒有注意到可能發生的危險,向他們說:「對不起」。

二、 董事長非常關切病情,一定會想辦法協助治療。

廖明智連續好幾個月都帶著最深的歉意和關懷前去探訪,也處理好賠償的問題。每次回來,陳定川都會詳問傷者病情怎樣了?感受如何?有什麼需要?公司可以怎樣協助?

就這樣,受傷員工和家屬氣消了,公司真心的關懷,溫暖了他們的心,等到腳傷痊癒,受傷員工就要親自向董事長致謝。

「他受傷,是我對不起他,怎能讓他來謝謝我?」陳定川不忍心同仁飽受傷病之苦。至今,一提此事,他的眼睛依舊泛著淚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