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帶人帶心,群策群力


改考卷,都是找出錯誤的地方來扣分,陳定川的管理,則是找出員工的優點來加分。

他以欣賞的眼光、敬重的態度對待員工,重視他們努力的過程,肯定他們的價值。

 (照片:永光化學提供)
唱戲要有戲班,打仗要有軍隊,做事業則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創業者通常具有強烈的企圖心,在技術或產銷方面擁有過人之處,才得以異軍突起;但也容易傾向於「單打獨鬥」的作法,不擅長組織團隊,或是驕傲專斷,不願意授權,這些都是企業發展的絆腳石。尤其,當業務發展愈趨複雜,整合也更加困難,企業成長自然受到限制。
此時,經營者的思維,往往就是突破的關鍵。
難得的是,受到基督教信仰的影響,陳定川謙卑為懷,願意傾聽同仁的意見,並相信團隊合作更甚於單打獨鬥。
「現代的社會,不是靠個人的力量,就可以完成艱鉅的任務,必須能夠和別人有良好的人際互動,進行團隊合作。但是,比人際關係更重要的是人與神之間的關係。」陳定川敬畏上帝、親近上帝,領受到每一個員工,都是上帝的子民,對他們也格外的珍惜與敬重。
他不是那種慷慨激昂、搖旗吶喊,帶人衝鋒陷陣的戰將型領導人,而是溫良謙厚、以德服人,帶人帶心的牧羊人。他與員工誠懇互動,激勵的話語,柔和中帶著力量,讓人很快就信心飽滿,士氣倍增,勇於面對挑戰。
改考卷,都是找出錯誤的地方來扣分;陳定川的管理,則是找出員工的優點來加分。他以欣賞的眼光、敬重的態度對待員工,重視他們努力的過程,肯定他們的價值。
人的心理是很微妙的,當自己的優點被注意到,被充分的肯定,就會更有信心,而更加努力。同樣地,對於自己所尊敬的人所說的話,自然願意遵從,樂於向他看齊,並且力求好上加好,以不辜負期望。
不只是家中的三個子女,受到陳定川正面鼓勵的影響,讀書非常認真。高標準的自我要求,也成為永光化學的特殊文化,就是做到八十分、九十分,同仁還是覺得不夠,還想要提升。
這股學習的動力,促使永光化學的同仁不斷提升自己。
「進來永光的人都是人才,都很能幹,在他們的領域中都比我強,他們做事認真,擔當責任,讓我很感動。」陳定川看見員工的用心,感激他們一點一滴的付出。
有一群優秀的員工在身邊,是他縱橫商場的堅強堡壘,他們所做出來高品質的產品,讓他信心十足,是他開發業務、洽商談判最大的後盾。
(照片:永光化學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