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人才的群聚效用

人才,是永光化學持續發展的基礎。

早期,人才的招募並不容易。尤其在大園廠建廠之初,需要一邊建廠一邊招募人才。大園地勢偏僻,永光化學規模又不大,實在很難吸引人才。

當時負責建廠的副總經理黃永亨就和廠務同仁商量,是否仿效一般徵才廣告,在報紙的求才版刊登「某大化工廠誠徵人才」,先把人找來面談再說。

於是,將擬好的廣告文案送給陳定川過目。他馬上回應:「永光還不是很大,怎麼能夠這樣刊登?我們要有誠信。」這當頭棒喝的提醒,讓黃永亨留下深刻的印象,心想:「對啊,我們要誠實,不然,人家會覺得是被『騙』來的,會損害永光的形象。」

在面試的過程中,陳定川會先與應徵者溝通永光化學的價值觀,錄取之後,成為永光人,就是永光所珍視的人才,他們在充滿關愛的環境中學習、成長,而有倒吃甘蔗甜美的感受。

永光化學剛開始的十年,員工以大學學歷為主,隨著技術發展的需要,逐漸有碩士人才進來。

誠如永光化學人力資源處處長廖明智所形容的「群聚效用」,由於同儕之間相互砥礪的學習風氣,加上國內外顧問的親臨指導,又陸續吸引許多博士級的高素質人力加入研發團隊,並且願意長時間把自己的才能貢獻在永光。

久而久之,在口碑相傳之下,永光化學逐漸成為許多青年學子剛從學校畢業,或是學成歸國的第一個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