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開啟管理新視野

通常,中小企業人力增加到一百多人,營業額達到十億元,就走到了發展上的關卡,領導階層也將面臨「管理能力的極限」。

例如:如何有效整合團隊、如何將自己的想法適切表達、如何建立完善的績效評估和內控機制等,都是需要迫切思考的問題。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教授兼副校長湯明哲就曾經說過:「管理像圍棋一樣,段數有高下之分,好的產品技術固然可以一時稱雄,但要保持長久技術優勢,就需要管理。

依陳定川當時的專業和學識背景,管理算是一門新的學科,過去並沒有涉獵。當公司的規模逐漸擴增,他深深體會到管理的重要性,於是,他利用各種機會進修。


他曾經到東海大學上行銷課程,也專程到的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研習管理的專業知識,開啟他在管理方面的新視野。
一個人成長,不如一群人一起成長,他也鼓勵員工在工作中汲取新知,提供他們到國內外吸收新知的機會,帶動學習熱潮,並將學習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除了個人的進修學習之外,他同時請當時任中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的張光正校長,率領教授團隊,爲永光化學中高階經理人傳授企業管理課程,每個週六上課,為期半年,相當於現今EMBA的在職訓練。
課程結束,每位主管還獲頒結業證書,有效提升永光經營團隊的管理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