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真情部落格」專訪陳定川董事長夫婦

◎GOOD TV 15頻道 好消息電視台

「真情部落格」專訪陳定川董事長夫婦

過去六十年台灣經濟發展過程中,一位台北縣土城礦工家庭出來的孩子,如何以小學畢業的學歷,從一家化工廠工友開始,一路上學習、成長,開疆闢土,終於在化學工業領域中建立企業集團。

陳定川,永光化學集團創辦人,將永光從傳統染料業,帶領升級成為在技術上居於世界尖端地位,而且在善盡企業公民責任方面樹立典範的台灣企業。陳定川在生命多個關鍵點發揮了基督良善、正直的精神,以致受到海內外多位企業家的青睞,進而得到提拔幫助;他一生憑著堅韌毅力與崇尚美德之心,正派耕耘,卓然有成。

他的故事可以打動有心向上的青年,也是企業經營者的楷模。


轉載出處:YouTube 真情部落格
版權所有:Good TV 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http://www.goodtv.com.tw/

1 則留言:

Brian 提到...

今天晚上有幸從good tv的真情部落格看到陳董事長的專訪,讓我深受感動,我看到陳董事長堅守基督真理,正直經營,有所為有所不為,並且重視員工生命價值,以愛與尊重為本,我也十分感佩陳董事長即便工作繁忙,卻不帶壓力及情緒回家,對夫人及孩子疼愛有加,令我深感汗顏。節目中也看到夫人內斂謙和,長期為先生禁食禱告的精神,讓我感佩。節目一結束馬上上網蒐尋相關文章網站,陳董事長燃起了我對上帝信實帶領的信心,他分享聖經箴言中提到「上帝賜給行為正直的人真智慧,也給行為完全的人做盾牌」兩句話給他的影響,透過他的見證,這兩句話給了我最大的激勵與信心,盼望我的醫生也能夠像陳董事長一樣「榮神益人」活出生命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