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長榮大學 / 陳定川獲頒名譽博士 成就上帝美名

連續五年獲得天下雜誌企業公民獎的永光集團榮譽董事長陳定川,16日在長榮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陳定川發表感言指出,因為有信心才能克服一切困難,成就一個跨國的高科技企業集團,也因為有愛,才讓他樂於與人分享得自上帝豐盛恩典。長榮校長陳錦生則強調,永光集團的成功經營模式是長榮大學的典範。

為了表彰永光集團榮譽董事長陳定川先生,以正派經營、愛心管理、創新卓越、追求品牌價值的企業經營成就,對國家社會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長榮大學特別於16日早上在行政大樓,舉行陳定川先生名譽博士授證典禮。

陳定川致感謝詞時表示,因為信心才能克服一切困難,成就一個跨國的高科技企業集團,也因為有愛,讓他樂於與人分享得自上帝的豐盛恩典。另外,他也分享自己勤苦求學的經歷,深感學習機會的重要,讓他了解到人才是企業、國家永續經營的基礎,故決定於長榮大學設立「信心獎助學金」。
此外,他也透露將獎學金取名為「信心」,其目的是要讓每個領到獎助學金的學生,能知道信心品格的重要而努力去培養。他鼓勵學生即使事情不樂觀,仍要依照好品格做事,他說,只要大家如此做,人生一定會有好結果。
陳錦生致詞時也肯定,陳定川的經營理念,像「不以營利為目標,注重品格教育,都與長榮大學強調企業倫理的理念不謀而合,而且他還細心地發現,「永光」與「長榮」翻成英文、拉丁文都一樣,可見上帝早已安排好了這樣的美事。 陳錦生說,永光集團的成功經營模式是長榮大學的典範,今天能夠讓陳定川先生成為長榮大學的名譽博士是長榮大學的榮耀。




【台灣醒報記者徐欽盛台北報導】
相關連結: http://www.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369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