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第九屆世界華福大會登場 國度‧榮耀‧使命—改變為基督

第九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於八月22日晚上在台灣新店行道會美河堂隆重揭幕,共有來自世界26個國家、1500名教牧同工和弟兄姊妹(台灣共280名)聚集。在讀經、禱告和詩歌聲中,代表台灣歡迎海內外同工的華福台灣區委會董事陳定川長老在會中表示,第九屆華福大會欣逢華福會成立四十週年,將主題訂為「國度‧榮耀‧使命—改變為基督」,希望藉由門徒訓練,把人引向基督,接受聖靈的更新與改變,來完成主的國度使命,榮耀主的聖名!
集思廣益典範轉移
陳定川長老表示,這次大會有一個特點,是加強同工之間的互動,大家腦力激盪、集思廣益。2012年九月27日在第九屆華福大會第一次籌備策略會議中,提出探討教會觀點、聖經觀點的社會議題,如何在職場與現實社會中實踐的建議,希望這次大會形式有別於以往,在原有的研經培靈會的模式,增加圓桌會議方式討論,期使各項議題能夠落實在門徒生活、教會轉化、社會轉化和普世宣教之中。


為此,大會特別在會前設置「行動研究及模式發展小組」,小組成員透過密集的討論,提出以下七個議題,包括:第一、家庭與差傳;第二、青年與差傳;第三、職場與差傳;第四、文化媒體與差傳;第五、堂會門訓與差傳;第六、社區服務與差傳;第七、教育與差傳。
陳定川長老指出,這七個議題事先在網站設置議題討論區,借助網路,提出許多可操作、可持續及可拓展的成功模式。其中,最讓他感動的是,馬來西亞的「生命衝擊事工」發揮創意,運用現代科技,設計年輕人喜愛的模擬遊戲,推出「生命遊戲」、「教會遊戲」等,讓參加者透過「經歷—探索—學習」的過程,認識聖經真理,得到更好的學習。
他說,以上七個議題的成功案例,在大會期間將分別由各領域的專家提出報告,再由參與者進行圓桌會議討論。會後,華福中心將持續跟進各地區執行的狀況,以促進成功模式的典範轉移。同時,藉此思考面對這個巨變的真實社會,如何以聖經的真理為依據,獲得因應的策略和行動計畫,以具體推動教會事工,使福音廣傳,更為有效。
他期願透過這次華福大會,在聖靈的啟示及引導之下,使「華人教會‧天下一心‧廣傳福音‧直到主臨」的崇高願景往前邁進。
需要從裡到外為主改變
華人福音事工聯絡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在會中表示,希望我們能為上帝國度、使命而改變。從大使命來看,我們知道也在做,但從現實面來看仍有許多未得群體,真正活出基督生命走進人群仍是少數,我們面對是從裡到外能翻轉改變。每個人帶著不同期盼或過去經驗前來,他期望大家能謙卑降服在耶穌基督的主權下,透過同工互動交流,讓每人不只是來參與,也提供自身經驗,從別人經驗學習,藉由大會廿份報告,盼彼此互動分享產生紮實具體的建議。
聚會從兩名小學生和兩名中學生讀經開始;鍾開鵬傳道獨唱詩歌《Majesty》並帶領大家一起合唱;周巽正牧師和戴洸華牧師分別用英語和中文禱告;懷恩堂百人詩班獻唱詩歌;石磊長老教會帶領詩歌《一切歌頌讚美》、《你真偉大》和《amazing grace》敬拜,最後在唱《華福會歌》聲中結束。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www.ct.org.tw/1291086#ixzz4I4hsMPU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