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溯本清源,尋根之旅



2017/4/25 
【陳元光祖祠】,位於河南省固始縣陳集鄉陳集村。又名將軍祠。唐代大將陳元光後裔所建。清嘉慶年間(1796-1820年)重修。現存正殿五間,大式硬山灰瓦頂。殿內支柱,有廂房等建築十四間,硬山灰瓦頂,保存較完好。

七星拱月墓地是陳元光祖墓地,位於東經115度,北緯32度的固始縣陳集鄉陳集街道。陳元光祖墓地裡埋葬著“開漳聖王”陳元光的祖父陳克耕及陳氏族人。陳元光祖墓地占地五畝,陳克耕墓居中,基它六座墓分列兩側,成北斗七星狀,所以又稱“七星拱月墓地”

2017/4/27
【陳元光墓】,為唐代名將陳元光(開漳聖王)的墳墓,位於中國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浦南鎮石鼓山,為一個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陳政墓】,位於中國福建省雲霄縣將軍山,為一個省級文物保護單位,類型為古墓葬,為第三批福建省文物保護單位。

【詔安縣橋頭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