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提升人生,享有尊嚴

面對困難的時候,對有能力的人而言是機會,但對沒有能力的人來說,卻是難題。

如果以堅定的信心和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困難,往往就是前進的機會;如果以退卻的心理加以逃避,那麼,困難就很可能成為橫阻在前的高山了。

陳定川正是那種勇於面對困難、掌握機會的人。

高科技產業雖然挑戰很大,投資也多,一旦產品開發成功,站穩市場,競爭的對象自然會比較少,而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優勢。相對地,發展技術門檻低的產品,競爭激烈,生存空間十分有限。

許多人追求快速致富,一心想要不勞而獲,或是賺取容易的錢,終其一生,汲汲營營,心裡得不到滿足;陳定川則將眼光放在高難度的挑戰,以激發無窮的潛力,並在突破的過程中,提升人生的境界,擁有心靈的財富。

他很早就立定志向,要增進人類福祉,做能夠受人們尊敬的事,享受有尊嚴的人生。發展高科技、高難度產品,正是他實踐理想的階梯。

對他來說,發展高科技產業最大的樂趣,是能夠和全世界的高科技菁英來往,得到進步的資訊。同時,可以認識國際級的業界朋友,延伸觸角,開闊眼界。

他不怕山高路遠,以創新的精神挑戰高科技事業,並且在邁向理想的過程中,享受與人交流分享的無窮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