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陳定川榮譽董事長 金婚感恩聚會

金婚感恩聚會

時間拉著我們,再走一遍老照片的光
細數歲月如梭,細訴愛與真諦
因為相信與盼望,所以攜手白頭


陳定川、吳麗姬金婚 見證神恩數算不盡

2012-08-29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

「我要歌唱耶和華的大慈愛…」永光集團榮譽董事長陳定川和夫人吳麗姬伉儷,攜手走過人生半世紀,於八月21日在台北世貿聯誼社舉行別開生面的「金婚感恩聚會」。倆夫妻和三位子女,邀請上百名親友和同事一起在禱告、詩歌中分享主恩,會場笑聲、掌聲不斷,氣氛溫馨感人。


吳麗姬對孩子丈夫感恩

女主角吳麗姬,則用一張張照片,娓娓道出與丈夫陳定川結褵五十年,從訂婚、結婚、生子,一起出遊到現在子孫滿堂。她感恩地說,這三個孩子真是神賜給她寶貝的產業,從這三個孩子,讓她看見神的恩典如此浩大,讓她感恩不盡。

滿臉笑容、幸福洋溢的吳麗姬,談到長子陳建信和老二陳偉望,兩兄弟從小非常相愛。她說,陳建信從小非常乖,當弟弟生出來後,他才兩歲,但是父母教他,做哥哥的要愛弟弟、讓弟弟,要保護弟弟,所以他努力、認份地做好哥哥的角色,有兩、三年時間愛得很辛苦,照片看出哥哥的表情,例如周日到教堂作禮拜,她抱著弟弟,哥哥就自動地揪著她的裙擺,不哭不鬧很認真努力的跟在旁邊。

最小的陳如愛,「兩個哥哥從小就保護愛愛(如愛),從未欺負過她一次!她從小和哥哥們一起玩,連鄰居的小朋友也很愛『愛愛』,所以『愛愛』是被愛包圍長大!」吳麗姬說。

三個孩子都充滿著「愛」,她舉例說,陳如愛小時候白天晚上分不清楚,半夜醒過來會哭,有時她抱累了,作父親的會說,哭也是一種運動,不要怕孩子哭!但是,陳偉望就會爬起來,拍拍妹妹,一邊哄著說:「妹妹乖…」拍到後來自己也打瞌睡,醒過來又說:「妹妹乖…」。

吳麗姬說,陳建信從小很負責,例如她會比較大意,常會只把門帶上,才兩、三歲的他,就會把門關得緊一點。每到晚上,他還會巡一下,爬到沙發上面,把窗戶栓緊,看看大門有沒有鎖好。老二陳偉望從小就很順服,例如要過馬路,遇到紅燈絕對不過街,她作媽媽的一邊說,「路上沒有車子,沒有關係,」就自行走過去了,但他和父親還是站在旁邊,等綠燈亮了才過去。

陳如愛也很順服。吳麗姬說,當他們搬到忠孝東路的時候才購買電視。婆婆來的時候要看歌仔戲和台語連續劇,但孩子們要看卡通影片;當兩個哥哥看到阿嬤要看,就主動到房間看書,但是才五、六歲的妹妹,就轉過來要搶看電視。父親看到了,把妹妹叫到房間去說,阿嬤是他的媽媽,是家裡最大的,不能和阿嬤搶。從那次以後,妹妹就不再搶電視。

吳麗姬誠摯地說,感謝神是那麼地愛她,知道她沒有那麼聰明,也不夠靈敏…,但神知道她的需要,透過賜給她丈夫,把神要做的事透過她的丈夫行在她身上,讓她經歷明白「神愛世人」。她並和兒子、女兒和媳婦,一起唱出《恩典之路》,向丈夫和神表達至深的感謝。

陳定川對另一半的感謝

聚會男主角、陳定川則舉幾件事來表達對另一半吳麗姬的感謝。一、服侍公公。結婚後他的父親大部分和他們同住,尤其是中風那段時間,她以護理專業讓父親恢復健康,並以基督的愛,唱詩歌給公公聽,傳福音給公公,父親被她的愛感動信主。

二、養育兒女。神賜他們三個孩子,他們一直向神禱告,與神同工將他們養育成為「敬虔的後裔、國度可用的人才」,是他們夫妻共同的心願。他平常忙於事業,三個小孩實際生活照顧全落在她的身上。她疼愛子女,對他們的生活照顧無微不至,作為她的兒女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三、禁食禱告。結婚十年後,民國六十二年蒙神揀選加入國際基甸會,七十一年被選為理事長,又在cbmc擔任理事長,七十九年又擔任聖光神學院董事長。因他羨慕聖工、樂此不疲,又因永光公司業務不斷擴大,她就開始每周為他禁食禱告,開始每周一天,後來增加為兩天。

四、恩愛相隨。當小孩子能獨立生活後,他每次出國,無論是公司業務考察或事工團體開會,她都陪他;有機會被邀去作見證,她都為他禱告。每次的見證,會後如果講得很好,她就面露笑容,給他肯定;講得不好,就說他準備不夠。

見證神話語的信實

陳定川說,在他們婚姻中充滿神的恩典,讓他數算不盡,除向神感恩,也見證神的話何等信實。箴言十九章14節:「…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箴言卅一章10、11節:「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她丈夫心裏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箴言卅一章30節:「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

大兒子、永光化學董事長陳建信和二兒子、永光化學總經理陳偉望,以及小女兒、永光化學協理陳如愛,分別從過去與父母相處的點滴故事,見證父母的榜樣,也激勵他們後輩。

來賓中華福音神學院董事會主席、信友堂主任牧師沈正和培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寶國分享祝福的話;cbmc前國際總幹事Bob Milligan寫一封祝福的信,美國培基教育機構創辦人高維理也以祝詞致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