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品格是成功之鑰~陳定川

主持人:為何在企業中推動品格?賺錢不是較重要?

陳定川:永光集團創辦人陳定川榮譽董事長,他在所經營的企業中推動品格教育,是因為他認為在他信仰的人生中,幫助人可以提升生命;若可幫助員工,也可讓員工生命成長,從過去贈閱員工讀者文摘、宇宙光…,就是希望幫助員工提升,直到後來看到品格第一的教材,才找到能具體表達的方式,因此就當禮物贈送所有員工。永光集團中高素質員工佔一半以上,他一直認為真正優秀的員工應具備三種能力:
一、 事業能力-可自學業中獲得;
二、 人際能力-亦可自學習中得取;
三、 觀念能力:此能力一般較缺乏,

因此他決定以美國培基教育學院的這套完整的品格教材幫助員工,整套教材共計49項品格,每個月研讀一項品格,這12年來已輪了3輪,今年將邁入第4輪。

企業要長青、永續經營;樹要開枝散葉、茂盛,根就要紥實,永光集團要挑戰高科技,關鍵因素就在高素質,能接受別人意見,不堅持己見,一切以團隊為優先,因此所有同仁能凝聚向心力,產生感動力,進而能有競爭力。世界大廠ATMI找上永光作為策略合作的對象,並非因永光提出的價格最低,而是因為他們對永光的員工很放心,覺得交給永光就一切安心。

陳定川榮譽董事長從上帝領受的任務是讓大家接受品格的薰陶,目前桃園縣已有一些鄉鎮己開始積極推動想成為品格城市。接下來他更希望由自己做起,由永光集團帶頭,讓台灣發展成為『品格之島』。

(文稿:永光化學/許麗卿,攝影:ㄚ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