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品格是成功之鑰

品格是一個人能夠得到最珍貴的財產。
品格是一個人在生命中養成的特質。
品格是使人在任何場合都做正確事的內在動機。
品格讓人遇事時能超越環境來回應。
品格能夠影響一個人的成就,導致成功。

「品格第一」教導人培養品格,鼓勵人追求成功。真成功,不在乎你有什麼或你能做什麼,而是在於你是怎樣的人。

全世景仰的德蕾莎修女、華盛頓、林肯及愛迪生等有影響力的人,他們的成功不僅止於他們的成就,而在於推動成功的力量—那就是品格。

平時,陳定川送東西給人,最喜歡送書,為什麼呢?

一般的東西大家都會買,但他最在意的是什麼東西可以幫助人提升生命。他說:「凡是和生命成長有關係的,我都會很在意,也認為很重要。」因此他常選書送人,衷心希望每位員工的生命都能夠因為不斷學習而持續成長。

一九九七年,當他第一次接觸到「品格第一」的教材,就如獲至寶,愛不釋手,決定要在永光化學全力推動,當成禮物送給員工。
􀣇􀜑􀳳􀛞􀟏􀣶􀌍􀛞􀄶􀝡􀥾􀄷􀄂

品格一如鑽石

全世景仰的德蕾莎修女、華盛頓、林肯及愛迪生等有影響力的人,他們的成功不僅止於他們的成就,而在於推動成功的力量—那就是品格。

「品格第一」是美國培基教育學院創辦人比爾‧高達(Bill Gothard)牧師,針對企業人士所編寫有關品格教育的教材,希望能幫助他們培養高尚的品格。

「品格第一」的理念,源自聖經,講到上帝給人的恩賜,有先知、教導、服務等。為了幫助人發揮這些恩賜,高達特別籌組「退休的森林」,延請幾十位牧師、傳道人,歸納他們的品格特質,共整理出信心、真愛、忍耐、謙卑、專注、誠實、感恩等四十九種品格特質。

高達以鑽石比喻品格,他說:「鑽石有很多面,每個面的光澤都影響鑽石的價值。如同鑽石一樣,當你培養不同方面的品格,你的『光澤』也會增加。」

四十九種品格特質,若要一一達到完美的地步,似乎不太可能。他鼓勵大家培養好品格,而不是達到完美。同時,每一種品格特質都應當平衡,不能只偏重於其中一兩項。「品格培養的最終目的,是在你所做的每一件事上,散發出許多品格調和在一起的光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