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遵照聖經原則做生意 / 陳定川

遵照聖經原則做生意

◎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 / 陳定川榮譽理事長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五章14~16節)

一、發光:為主發光

論點:基督徒最主要的職責就是透過他的 言語與行為來榮耀 神。當有人問起他經營企業的動機,行事的準則及目標時,他就應該抓住每一個機會,向問的人回應及說明。他所經營的公司的一切資源應該都用來達成榮耀 神這個目標。他也應該找機會將耶穌介紹給生意上往來的人。
二、投資:天國事業的投資

論點: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是屬 神國度的子民。作為一個基督徒商人,我們知道唯有投資企業才能得到利潤。基督徒企業經營者最主要的功能是,要在天國的事業中投資。這正是表示他已經不再是企業的主人,他只不過是一個天國事業的經理人而已,身為一個經理人,最重要的職責就是要經營照料這位主人的權益。

三、正直:正派經營

論點:在粗俗及使人跌倒的商場中,學會當一個基督徒商人,這個學習過程能夠促使他在基督裡成熟。他能成為平衡的經營者,並且在所有的交易中彰顯基督的榮耀。基督徒商人作決定的方式,及他處理工作的準則,以及他生命中正直的特質,都能榮耀 神。

四、供應:愛心管理

論點:企業能供應我們四周圍的人的生活需要,特別是那些依靠企業的員工們,這也是我們基督徒企業經營者的職責。 神給我們特別的恩賜與才能來經營企業,並且用這個企業來照顧我們所屬的員工。愛你的鄰舍如同愛你自己。企業最主要的準則:思考誰是你企業上的鄰舍?是供應商嗎?是顧客嗎?是債權人嗎?是稅捐處嗎?

五、產品:透過產品品質榮耀神

論點:人被造時 神便賦予人權柄與職責,去發展當地的各種資源,並將 神為我們創造的物質提昇附加價值。基督徒企業經營者的工作是,要透過所生產產品及所提供的服務來榮耀 神,以及服務人群。有了這方面的認知,就會影響到我們產品的品質及所提供服務的價值。

六、利潤:利潤是榮耀神的方式

論點:經營企業就是應該獲得利潤,正如“要結果子”的聖經原則一樣,只要遵守 神的法則去行的,經過努力的工作必然會帶來利潤。但是企業本身不是為了要獲得利潤而已,對基督徒企業經營者來說,經營企業只是要榮耀 神的方法之一!經營企業更基本的是:要促進企業未來的成長,以及企業內部的健全。

沒有留言: